七待冬天

【文轩】他是我的太子妃

—将军在上之他是我的太子妃

调皮太子轩✖️不正经将军文

神魔/双向奔赴

🚫上升真人


————————————————————————



人物设定


宋亚轩:龙王最宠爱的三太子轩,玉树临风却偏偏顽劣不堪


刘耀文:天界闲散公子文,白鹤一族在大战中陨落,天帝怜爱将其收养于身边悉心照料,心中有个将军梦


马嘉祺:龙族长子,有一身本领却与世无争,喜乐


丁程鑫:九尾狐族,涂山氏,最尊贵的心月狐


贺峻霖:九尾狐族,涂山氏,心月狐,与丁程鑫一母同胞


严浩翔:天族小太子,与刘耀文从小一起长大,一个治国一个为民


第一章介绍过往后文章便不再出现人物介绍






正文




“在乱糟糟的世界里遇见了我的光”









刘耀文与宋亚轩的初遇要从马嘉祺和丁程鑫说起…………



马嘉祺是龙族长子,出生的时候便寄托着整个龙族的希望。而宋亚轩不同,宋亚轩是龙母丢了性命也要生下的孩子,一出生便含着金汤勺,龙王依照妻子临终之言好好的将宋亚轩宠着,舍不得骂连平常说话都是轻轻柔柔,偏偏他的几位哥哥姐姐更是宠的无法无天……


自大战过后天族统管六界,几大族群变签订万年休战书,龙族又与涂山氏狐族结亲,天地间更是一派祥和之气。



宋亚轩出生时恰巧正逢天界混战,于此同时一旦降下的婴孩还有鹤族。天族与鹤族、狐族、龙族一起联手才平定了天界这场浩劫,可惜的是鹤族就此陨落,天帝怜爱这可怜的小小婴孩,一出生没了父母,将他带在身边教他读书写字



可刘耀文天生流着战神的血,又怎会静下心来读书写字,天帝为之懊恼不已。




“耀文今日怎又将司命星君气的吹胡子瞪眼?你呀你,就是不愿安静坐那,如此好动倒不如去学了功夫”


“天帝爷爷,不是耀文不愿坐那,而是那司命老儿给孩儿将那凡间之事,日日听,听的孩儿耳朵都快起茧子。况且孩儿觉得像孩儿这般英勇的男子汉本就该学些功夫”


刘耀文挠挠耳朵嘟着嘴巴眨着水汪汪的无辜大眼



天帝一直想刘耀文好好学习功课将来辅佐太子,在天界有着一席之地,他也不愿刘耀文走他父母的老路,所以一直闭口不提学武功的事



可天生的战神之魂又能被压制住多久……



“罢了,若你实在不愿学那枯燥无味的文学,爷爷便为你寻个师傅,只是你以后怕是要吃苦啊孩子”


天帝到底还是疼爱刘耀文,他喜欢什么便随他去吧……


“我不怕吃苦,爹娘都是大英雄,我又怎会是怕苦之辈,将来我要做天族的大将军!”


“好,好孩子,不愧为昔日战神之子”



夕阳麾下,一老一小的身影被拉的越来越长,多年后刘耀文回忆起小时候的那腔热血,感叹自己当时坚定学武的这份心使得今日才能保护了想保护的人…………







这厢宋亚轩又在龙宫闹的鸡飞狗跳,虾兵蟹将没一个抓的住他


“菜!菜!没一个能打的!”


“宋亚轩你给我下来!”


宋亚轩别的不怕就是怕他这大哥,龙宫哪一个不宠着这位小宝贝,磕着碰着了都是要丢了性命的,偏偏唯有马嘉祺管得住宋亚轩。一个眼神就安静如山,一个手伸过去就吓得不敢动,倒也不是害怕大哥的威严,是从前宋亚轩做了错事自觉对不起大哥和长嫂,从此便对大哥大嫂的话说一不二。



“轩儿乖,轩儿不怕,来嫂嫂这里好吗?”丁程鑫柔声细语的对宋亚轩说


宋亚轩这位大嫂别的不说脾气是一等一的好,但仅限宋亚轩,丁程鑫也是曾经做过父亲的人最是懂得失去至亲的痛苦。他晓得宋亚轩一出生便没了母亲,身边的人也愿宠着他尽量给他满满的爱来填补缺失母爱


都说长嫂如母,说的便是丁程鑫


宋亚轩乖乖的从假山上爬下来


他曾做了对不起他二人的事,虽不是他直接导致的却也是他间接导致的,自知对不起丁程鑫,所以丁程鑫的话宋亚轩最是听得。



“宋亚轩你又瞎胡闹,这次又是为了跑出去玩吧”


宋亚轩窝在丁程鑫怀里朝马嘉祺吐吐舌


“你们日日将小爷我关在龙宫里,不就是怕小爷出去又给你们惹事吗?”宋亚轩痞痞的朝马嘉祺说


“你给我好好说话,母亲不在不代表没人管教的了你”说着马嘉祺又拿起桌上的条子往宋亚轩脚边一抽,搞得宋亚轩直往丁程鑫怀里钻的更紧了


“好了嘉祺,莫要再提伤心往事,轩儿还小不懂事,孩子无非就是调皮些,在人间这个年纪的孩子都这样”


“阿程贯会宠着轩儿,以后在外边可没人护的了他”马嘉祺吃味的说



“宋亚轩明天开始你跟着我习武去,否则以后被人欺负了只会跑回家找阿程哭”马嘉祺对简直宋亚轩恨铁不成钢


“不要!我不学!我被欺负了你给我出气不是一个哥哥该做的嘛!”


“你!”


说着马嘉祺又要拿柳条往宋亚轩身上抽


“啊!谋杀亲弟啊!”


“爹!你儿子要杀了你儿子!”


“你再叫一个试试?”


…………………


现实却是条子根本就没有一下抽打在宋亚轩的身上……



两个孩子都是同一时期出生可宋亚轩这孩子被众人惯的不成样子与刘耀文小小年纪却懂事的让人心疼形成鲜明反差






天帝给刘耀文找的师傅就是马嘉祺,马嘉祺当时在混战时也是立了大功,却也险些丧命。丁程鑫那几日衣不解带的在床边照顾,马嘉祺昏迷几日丁程鑫就在榻边扶侍了几日。



两边父母早已通晓二人私定终身的事,却也不恼。龙族原是要与狐族结亲的,只是两族当时定下的人选是马嘉祺母亲与丁程鑫母亲腹中未出世的胎儿,谁成想,马嘉祺与丁程鑫相爱。两族不忍拆散相悦之人,便也随他们去了…



哦对了,同一时间诞下的婴孩还有狐族之子贺峻霖和天族小太子严浩翔





天界平定后马嘉祺便于丁程鑫成了婚,成了天上地下人人羡慕的神仙眷侣。马嘉祺随丁程鑫住在涂山,不为别的只为丁程鑫能在与马嘉祺置气的时候有地方去。当然这种情况至今还没发生过



二人成婚后好消息接踵而来,丁程鑫怀孕了


马嘉祺得知后高高举起丁程鑫“阿程,往后我们便是一家三口了”


“快放我下来,都是要做父亲的人了,沉稳一点啊马大将军”


“是是是,都听夫人的”



丁程鑫怀孕后马嘉祺便不许丁程鑫频繁出门,还把宋亚轩抓来陪着丁程鑫


那日宋亚轩照常来找丁程鑫,正说着想寻些酸果子吃宋亚轩一溜烟儿的跑出去只抛下一句“嫂嫂等我摘最好的果子回来!”


丁程鑫摇摇头宠溺的看着宋亚轩逐渐消失的背影



宋亚轩这么多日陪在丁程鑫身边不能出去玩早是按耐不住了,这会儿得空便溜出去不知在哪片小溪寻欢了




马嘉祺在大战中杀了许多族群的同胞,那些残存的族群早就视马嘉祺一家为眼中钉。见丁程鑫这会儿身边没人,钻了空子。



可丁程鑫到底也是狐族最尊贵的心月狐,法力也是寻常涂山氏无法比的,但一只狐狸对上几只毒蛇确实胜负难分何况一只怀了孕的狐狸。



那天宋亚轩只记得等他回来的时候,马嘉祺跪在地上抱着丁程鑫痛哭,身边一大摊骇人的血液和几只毒蛇的尸身,马嘉祺怀里的丁程鑫虚弱的好像下一秒就要离他们而去。


宋亚轩一动不动的站在洞口,呆呆望着躺在马嘉祺怀里的丁程鑫,马嘉祺超他撕裂的大吼


“滚!你给我滚!”


宋亚轩扑通一下给马嘉祺跪下了,这是这位太子爷十几年来第一次给人下跪,没想到第一个下跪的人就是那个天天柔声喊着他轩儿的嫂嫂,和对他严而有慈的大哥……



“哥,都是我的错,我不该离开的,我不该留丁儿一个人在洞中,都是我的错”


宋亚轩失声痛哭,大锤自己的胸口,哭声也感染了周围的仆从……


“你给我滚回你的龙宫闭门思过,没我的允许就是死你也得给我死里边”



宋亚轩听后更是不愿走,跪着爬到丁程鑫身边


“哥,龙丹,龙丹能救人的,拿我的龙丹救丁儿”宋亚轩一脸坚定的看着马嘉祺还欲将自己的龙丹取出


“不需要,他是我的妻子,我来救”


“轩儿,嘉祺,一点小伤不碍事的,只是我没保护好我们的孩子…孩子没了…怪我…”泪水从丁程鑫眼角滑落


“不怪你,怪我,我应日日陪在你身边的。不许睡阿程,以后天界的军务我再也不处理了,什么大将军我马嘉祺不当了,我只要你留在我身边……”




丁程鑫的命是保住了可也大伤元气,日后若是再想有子嗣怕是有些困难……


还好,老天悲悯没有剥夺他们做父母的权利






“明日开始会有人与你一起学武,不许偷懒!”


“啊~不要啊哥”










评论(65)

热度(9110)

  1. 共11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